[主頁] [兒歌] [食譜] [廣告] [家事百科] [蘇GOOD] [化妝美容] [兒歌] [產前產後] [奶奶趣聞] [Flashcards] [開心大發現] [食譜] [馬爾代夫] [最新] [水瓶座的人] [羅力威] [自然療法]
羅力威非官方網站 Adason Lo Unofficial Video Web Site

[首頁]   [頒獎禮]   [表演]   [專訪]   [留言/生日/聚會]   [ MV ]   [精選/演唱會]   [娛樂/新聞/ 電視]   [星光]   [電台]

[電台] 羅力威 - 《耆力量 - 給長輩的信》 (20120602)

20120602 羅力威
香港電台《耆力量 - 給長輩的信》


羅力威少有和長輩相處經驗,不過一次偶然機遇,認識到一位長者,改變了他對長者的觀感和態度,更發揮了他對長輩那份源自內心的關懷,「給長輩的信」正好引證他對長者愛的表­達。
http://elderly.rthk.hk/letter_201206.htm

親愛的嬤嬤:

雖然你不是我真正的嬤嬤,但我也已經把你當作親嬤嬤一樣,我對你說話時你聽不到,你對我說話時,我也只明白百分之一,你盡了力發出那幾個音,原來就是在關心,我也想關心你­多一點嬤嬤,我已經越來越懂你說甚麼了。和你說話聊天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我覺得作為年輕人多用一點時間、多一點耐性坐下來,實在比老人家連講話都不方便容易得多。所謂的困­難、麻煩,比起來天淵之別,所以我從不會這樣子想,至少認識你以後從不會這樣子想。

從小到大幾乎沒有和老人家相處過,家裡也只有婆婆,而我應該也不算是由婆婆帶大的,就是一般團年飯或喝茶時,會見到的那種婆婆與孫子的關係,所以說和老人家的相處之道,我­幾乎是無的!我大概只知道老人家是需要氹的,是嗎?感覺上任何人只要對著老人家說幾句好聽的說話,她就會笑得開懷。記住不要亂說話、亂開玩笑,背好幾句稱讚的話含在嘴裡,­好像不需要帶腦袋一樣(這個情況並不包括親子之間的關係),無可否認這是我的觀點,但實際上我還是會帶著腦袋亂說話的。

第一次和你見面是冬天,在一間舊舊的屋子裡,但我感覺很溫暖。和你的短短相處之後,是我開始對老人家多一份責任關懷,也許是你份外的親切,沒有想像中拘謹。原來我亂說話,­開玩笑,也可以逗你笑。也許是你的耳朵聽不見,因為你我更明白那些好聽稱讚的話語說不說不重要,當你真正關心在乎一個人的時候,就算你不說出來也會發自內心的表現在臉上,­這樣你就算聽不見也能清楚地用眼睛感受到。

我很少說話,也不懂說話,更不習慣說這些話,但這次我可以破例放膽對你說一聲:我愛你,嬤嬤!

力威 敬上

No comments:

本週 Adason Lo 熱門影片